李承鵬:紀念卡恩從此門前無動物! 2006-07-10 07:16:46來源: 網易·足球德國聯合報 
當卡恩被克林斯曼摁在替補席上時,我以為卡恩快死了,像他這樣一頭動物如果不能呲著牙向天空咆哮不能伸出爪子卡住對手脖子不能像大功量割草機一樣把小禁區剷平,與死沒什麼兩樣。 很多時候,他像被設製了“靜音”般坐在板凳上,靜靜地註視戰鬥第一次與他無關地發生,偶爾抬頭看看黑暗的蒼穹,眼神如兩點迷星。 有一刻,懷疑電視畫面上出現的那個人並不是卡恩,我懷疑那其實是一頭吉祥物狮子被儀式化安排在替補席的某個位置上進行苟延残喘。 卡恩完蛋了,卡恩除了在機場高速路上那幅橫亙數十米的廣告上每天都在做著漂亮撲救,無所事事,無疾而終,無可奈何,但絕不無事生非——他沒有向克林斯曼叫板,他每天在訓練場上苦力般魚躍著,比巴拉克還乖,於是這很奇怪,這像是一種蓄謀已久的陰謀或蓄勢待發的暴動。

但沒有,一直沒有,卡恩沒有乾,那個卡住布爾達裏奇脖子飛踹查普伊薩特血盆大口咬向赫利希和暴怒之下用雙拳把球打進對方球門的卡恩什麼都沒幹,卻靜靜走向萊曼身邊,做著同一個國家的門將應該幹的事情。

這是一種視覺震撼,一頭荷爾蒙超常的動物居然幹出這樣溫情脈脈的事情讓人震撼,讓人甚至想起《鋼琴師》裡那個心存善念的德國軍官,他向猶太琴師送去最後一塊漢堡 ,送去一個男人對這個世界最後的情感。

那一刻我想套用我曾送給馬拉多納的一句話:向世界豎起中指,向卡恩豎起拇指。



我對三、四名決賽從不感興趣,但我堅持看完最後一分鐘,因為我要紀念卡恩,紀念卡恩最後90分鐘——包括卡恩的那個丟球。 這個囓齒類動物不是世界上丟球最少的門將,不是世界上技術最精良的門將,不是得冠次數最多的門將,但他可能是世界上站在球門之間最率真的爺們兒,最敢把鮮血噴到對手臉上的原生態動物!記住:在卡洛斯最大力的時候,只有卡恩敢讓排人牆的後衛們滾開,他要面對面單挑這個左腳射速號稱有一百五十公里的魔鬼!



我對德國從不感興趣,不僅因為阿根廷 ,而且因為我認為這是把足球糙俗化的國家,雖然這屢屢招來德迷的“糞怒”,但我堅持我的觀點,因為一個評論人要是因為順應民情而改變觀點才就應該招致“糞怒”;我同時還要堅持的是:我喜歡克林斯曼和卡恩。 前者代表刻板的德國人少有的時尚叛逆,後者代表的是德國男人骨子裏傳承的暴力基因,現在的德國球員越來越平庸了,他們身體越來越好,卻越來越沒有貝肯鮑爾當年纏著脫臼的膀子上場盤腸大戰的混勁兒,沒有穆勒那種門前把腰板擰斷的爆發力轉身把身後的球掃進球門的渾不吝!

最後90分鐘,是卡恩完美的聖戰,4年前,他用“一個人的戰爭”把德國破車帶進決賽,4年後,德國給了他一個90分鐘進行功德圓滿——所以克林斯曼也是爺們兒,他知道全德國全德迷全部卡恩的粉絲們都想看到為一頭世紀動物獻上的人情味的畫面:讓他像過去一樣猙獰面目地出擊,像過去一樣憤怒吼叫,像過去一樣用雙拳把所有來球擊碎在門前,像過去一樣在每一次觸球時迎接全場雷暴般的掌聲……

與其說這個星球缺乏英雄,不如說這個星球缺乏動物,在泰森退出拳壇之後, 美國最牛逼也是最尖刻的評論員們都讚美他: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尋找到這樣一頭暴怒的獅子? 現在的問題是:全球化讓門將的技術越來越精湛,人類進步讓門將身高越來越向2米挺進,但我們擁有了全部優秀技藝和頎長身材的門將後,在擁有了卻再也聽不見有一頭動物在球門線前向全世界咆哮,“滾開,讓我來!”


我們永遠看不到那種“獨立”的門將了,門將正在成為球隊陣型裡位置最靠後的一個鏍絲釘,這更加準確更加安全,但更加無趣!我等待著,等待著這個自埃芬柏格之後德國足壇唯一一個可以稱得上性格演員的動物某一天猝然出擊。

紀念卡恩,是紀念一個原生態的足球世界,一個鮮血汩汩噴發的時代! 我不喜歡作為德國世界杯吉祥物的那種獅子,它太溫馴太守紀律太假裝無辜地看著每一個對手,而一頭真正的德國獅子是卡恩,他在開創和結束了門將暴力時代後就轉身離去,回歸黑森州的樹林裡。

從此門前無動物! 草坪潔淨、細語溫言、安全有效,但讓人有種溫廉恭儉讓的虛無!





*********

阿哈哈,有耐心看完的人我也想給你們一根大拇指還想跟你們說聲謝謝
謝謝你們看完我的愛,這是簡體文章我為了讓你們看懂還一段一段word轉繁體貼上
因為整篇轉繁體不知道為什麼一貼上又變成簡體
阿哈
從幾年前的世界杯我先愛上足球,後來發現了卡恩
我沒花時間看棒球或籃球,卻情有獨鍾足球
但是看足球又特別關心守門員,畢竟足球員大家都會踢球嘛
守門員就不一樣,他們要守住球門,除了手眼並用外,還要用到頭腦
擋住球不容易阿,尤其是一顆集滿所有球員的力量想衝進球門的球
所以我愛卡恩!

拜託不要批評他醜,不管他長怎樣我就是愛她摟!

最近歐洲盃開打了,沒有卡恩,但是我還是很關心賽事
前天還熬夜看德國對波蘭,還好德國隊不負我的期望2:0擊敗波蘭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卡恩,我想念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