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



昨天發生的一些事,著實讓我有種回到高中的感覺

高二當上學生自治會會長,一切好像都來的太快
強迫自己要在一天之內長大,寫企劃書、辦活動、帶領下面的人..
很多事情排山倒海而來,讓我想逃也逃不掉

我沒有什麼經驗,所以都是跟著大家一起學習
在錯誤中成長,一次又一次的活動,讓大家越來越有心得
我們曾經協辦過校慶、社團成果展、卡拉ok比賽、新生訓練、
還有很多很多活動,也為了爭取經費,大家想破頭才想出一個妙計
自己上網購買便宜的螢光棒,然後在卡拉ok比賽時再便宜賣出
一支賺不到多少錢,但是累積起來最後的所得也很驚人

學校行政的黑暗就不談了,但是越待越久
學生自治會這個名詞不禁讓我懷疑,是不是只是虛有其名
一年下來,我們一群人事情越做越覺得心灰意冷
乾脆改名叫做學生義工團還比較洽當,還好我們是有實力的一群

常常也會前一天臨時通知我到學務處,隔天就要我上台講話
印象最深刻的是南亞大海嘯,我的天,我那時候只是個孩子阿
他們就要我上台幫災區募款,我回家想了一整晚才寫好稿子
還好最後上台的效果還不錯,每次都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那就是我的壓力所在,掛著一個會長之名,要面對的事情也很多

偶爾還會被校長call到校長室陪他吃午餐,聽他台灣國語的跟我說歷史
心裡已經罵了一百多次髒話,表面上還是要微笑點頭
在這裡我也學會了如何做表面功夫,這個社會不像你想的單純

唯一讓我感覺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的活動,
應該就是幫流浪狗募款吧!
我不知道是從哪來的想法,因為自己也是個愛狗人士,
看到學校很多狗狗都為病受苦,實在是很不忍心
那時候剛好當班長所以有上台發言的機會,打算先從班上的同學們發起
試試看效果如何,沒想到602同學果真很有愛心
一個早修就讓我募到一千多元,更讓我有信心做全校的募款活動了

後來自己打了企劃書,一層一層往上報,
還請來照顧狗狗的603班老師為學生自治會成員們上課,
希望先從小地方開始凝聚,這樣大家才會有共同的目標
查璐華老師還幫我們請來動物保護協會的人來利用週會時間演講,
到這個地方我都很有信心這個活動一定會成功,
但是學校的制度太奇怪了,什麼怕學生擁有太大的權利
所以不准我們以學生自治會的名義請他們來演講,
我們是學生所以永遠只能當協辦,那個消息
真的像是再捰的熱血上狠狠的潑了一大桶冷水,澆熄了很多東西

那陣子我真的很難過,覺得人心太黑暗了,
所有的醜陋百態都被我見過,真的對大人們很失望
後來這個募款活動就只能暗中進行,自己私下到各班和老師們那募款
然後把錢交給查璐華老師,她還開了一著帳戶
咖啡小黑威廉三母子從此以後就過著享受的生活,
因為他們正式成為校狗,是捍衛校園的校狗呢!

扯遠了,我們這群義工團還一起經歷了很多大風大浪
被罵被誤會什麼都有,說我們沒在做事的人也有
還好我們很團結,彼此之間也有很深厚的革命情感
大家說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站在同條船上
心是在一起的就好了

說了這麼多,為什麼昨天發生的事會讓我想到過去
最近參加英文系學會,要和機電系合辦迎新宿營
很類似以前高中辦的新生訓練活動,我大概了解其中的辛苦
唉唷~it's really hard to say
就是大家都要同心阿,有話一定要說出來
我們以前也是很忌諱小團體,大家有什麼就說出來吧

昨天發生的事,會讓我想到那時候開檢討會然後有人
毅然決然的離開學生自治會,真是不好的回憶
不過也是一面很好的鏡子,讓我可以檢討過去自己做不好的地方

如果時間可以在重來,我一定會做的更好!
高中有太多太多的回憶,都是學生自治會給我的
那段時間雖然很累很想死,但是也是我成長最多的時候

大家一起加油吧!


熬過去就是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