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熟悉的香茅味
是我的香皂
很熟悉的Mary Jane
是我愛的次方

去年的這個時候還有去年的接下來的那些時候
我都是用香茅味到香皂洗澡
每天半夜心情不好睡不著覺都是聽Mary Jane

從來沒想過我會因為一塊香皂感到感傷
但是我今天真的是這樣不知不覺就在浴室裡回想好多事情
去年夏天來的特別早我穿著背心卻汗流浹背
每天睡覺前一定還要在洗一次澡
就是用這香茅味的香皂

等待足球轉播的時間我在聽我當時迷上的Mary Jane
連網誌都放這首歌
然後邊等足球邊跟老菜談心一開始我並沒有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
直到他有一天拋下我不跟我一起熬夜
我才知道一個人看足球其實真的很寂寞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又恰巧的在這個時間用了同樣味道的香皂
唯一的差別就是我又老了一歲
還有我現在在放的這首歌是Love For A Child
還有......
老菜小賤人現在都不跟我一起熬夜了




我妹說她聽到神隱少女的歌都會有種眼淚要掉下來的感覺
聽到"如果有一天"她就會想到我家S死掉的那段回憶
我聽到"後來"就想到我國中那段荒唐的歲月
眼淚嘟嘟嘟掉下來

味道也是
我聞到老舊衣櫥的味道就會想到我奶奶家
聞到澎澎沐浴乳的味道就想到我以前在外婆家那段開心的日子
跟表弟妹們一起在浴室打水仗一起洗澡
根本沒有羞恥心可言...
可是是那種很純真的快樂




我想我是到了一個開始學會感傷的年紀
我老了



然後堅強漸漸離我而去
隨便來個味道或是音樂我都可以掉下眼淚
就像我媽唱歌唱到"媽媽你無對我講"就要哽咽一下

 

音樂故事味道人生
他們不知不覺也在悄悄幫我紀錄了什麼
等到我們覺得"怎麼每首歌都在唱我們"的時候
那時候
我們才是真的老了




ya
德國隊又贏了
ya
我要去金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