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我都忘記了
我不敢相信國中的聯絡簿真的是出自我的手
那些真的是我的過去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好片段好瑣碎的畫面隨著我不斷的翻頁一直跳出我的腦海
每個畫面都像是被打上馬賽克一樣模糊的不得了
我開始想要罵國中時候的我
為什麼不寫的仔細一點?為什麼要自以為自己有很好的記性?

我還看到我寫了一篇作文"二十年後的我"
我有夢想我對未來有無限的憧憬我還有無俚頭的想像
結果其實根本就沒在我的未來實現
還有"給未來的老公"
我把那張我做的很辛苦的卡片收的非常好
為的就是在等那麼一天然後真的可以親手把那智障的卡片交給他
只是字有點醜希望他不要見怪

一點一滴

無意間還看到了我跟我媽寫的本子
用文字交談一直都是我們的習慣
原來我曾經是個愛耍大小姐脾氣的死小孩
原來我一直都很讓我媽擔心
"你要求爸媽做的事情我們都做到了,但是我們要求你的事,你做到了多少?"
這句話好像不斷在本子裡出現
閱讀吸收再閱讀再吸收....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那種想法已經根深在我腦海裡
我努力的達到我爸媽對我的要求設法滿足他們的期待
但是....我做到了多少?

一點一滴

我以後一定要盡我所能把我的生活寫在本子裡
記憶真的好可怕
你不複習它它就離你而去
如果現在不記錄起來,是不是有一天有人問我說你國中的時候在幹嘛
我就只能發楞然後痛苦的回想我想不起來的事

一點一滴

我小妹說我曾經在她受傷的時候揹她過馬路
也曾經在她耍脾氣的時候揍過她
徐眉說我大妹小時候是我的跟屁蟲我到哪她就到哪
我還曾經因為她很愛跟我就扁她
他們提到的都是我記不起來的一段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我好希望我能記得每一件我發生過的事
勢必現在筆紙要隨身跟著我

一點一滴

走過21個年頭回過頭去
突然覺得很感傷
時間過的好快
我感覺可以掌握它卻什麼都抓不住

我曾在國中聯絡簿上問老師"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
是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人到底是為什麼而活
是為別人而活 還是為夢想而活  還是只是為活而活
太難了

一點一滴

有時候我會突然想到
我是誰我在哪裡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我在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不停的沒有間斷的問自己問題
還有曾經幻想過我不是人
我想拿放在很高的地方的東西的時候
我可以用念力讓我自己飛
但是最後都會有個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很可怕但是很真實
就是我媽的聲音
她讓我感到生命的力量還有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一點一滴
用好多歡笑淚水在編織我的人生
至少我到閻羅王那裡報到的時候不會交白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