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
以下有一段影片他是2006年柏林影展短片第一名的作品
大家有耐心看一下

 

看完了嗎?

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那些正在浪費食物的人
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真的很不知足惜福

從小我媽媽就灌輸我們一個觀念
"粒粒皆辛苦"
她說每一粒米都是農夫辛苦的收成
如果我們浪費的話不只煮飯的人甚至是農夫
我們都辜負了他們的辛苦
這也讓我想到我們背過的朱子治家格言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恒念物力維艱"

我不喜歡浪費食物
除了以上這些原因也是因為有人跟我說下地獄就要把之前沒吃完的食物吃光
而且你以為還是新鮮的嗎?
那你就錯了!
如果你十歲的時候倒掉一碗飯或是一盤菜
然後你八十歲才往生
那那碗飯或是菜就在那裡等你七十年!
小時候做黴菌的實驗
一片吐司只需要短短五天就可以長出小黴菌
25550的日子
可想而知那在那裡等你七十年的食物會有多麼"好吃"

每次出去吃飯
看到大家總是小鳥胃
這剩一點那剩一點
真的很看不慣!
所以我就會盡我所能叫他們吃完
不然就是自己幫他們解決
(這也是我這麼胖的原因之ㄧ)

不要以為我是很貪吃或怎樣
我只是不喜歡浪費食物
你看看我們多麼幸福
那些小朋友吃的是什麼你吃的又是什麼?

一開始看這影片我還在想他應該只是要餵狗或餵豬吧!
結果有個小妹妹一頭栽進了我們所謂的餿水桶裡
那個畫面真的很令人鼻酸
到底有多餓阿他們?

後來又看到小孩看到媽媽從袋子裡抓出麵條
那看到食物就如此興奮的表情甚至還想偷吃
然後爸爸不准他偷吃還帶著大家禱告
感謝主阿這樣
我們吃飯的時候有想過這些問題嗎?
別人撿我們吃剩下的東西來吃還在替我們感謝老天爺
我們卻在這裡拼命的浪費食物




想到以前營養午餐剩下來的食物
大家都說很難吃結果剩一大堆
不知道是哪個倒楣鬼下地獄還要把它吃光光
想到就一陣麻.....


不只學到不要浪費食物
我還得到另一個啟示
就是當你自己很不幸的時候
就看看那些比你更不幸的人
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幸運幸福

不是要你比較看誰最不幸喔
知足惜福才會讓自己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