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十二年前
蠢蠢的我們

下課不是在跟隔壁的同學打架就是在外面玩男生追女生

上課一定會乖乖聽講然後期待下課

期待每堂閱讀課   老師都會讓我們出去打躲避球

然後就可以看到幾個班上能看的男同學打球的英姿

順便流一下口水

號碼偶數奇數分組  每次都會偷偷祈禱能夠跟自己心儀的男生同組

然後躲在他背後   享受被他保護的感覺

如果不幸不能跟他同組  就會祈禱能被他殺到   

因為這樣他就能多看你一眼

或是玩男生追女生的遊戲   觀察久了就會發現

女生會期待被自己心儀的男生抓  

男生也只會去追自己喜歡的那個女生

追來追去打來打去 還是他抓她  他抓她    沒有改變過

女生也會很無聊幫班上男生帥氣程度排名

然後開始在腦海裡編織與帥氣班草的愛情故事要如何發展

結果大家喜歡來喜歡去 靠 怎麼都是同一個

國小嘛...就是幼稚+花痴+膚淺

掃地時間還會拿掃把追逐欠打的男生

因為他們會掀女生裙子   男性本色 小小年紀就顯露出來

六年中分了兩次班

但是因為鄉下學校人數不多 幾乎快認識同年級的所有同學

大家都玩在一起   男男女女

直到國中...   

因為還是在鄉下 所以怎麼走到哪都是同個國小畢業的同學

混來混去 一到八班都有朋友可以喇賽

三年也發生了很多事 令人難忘

有幾個是追過你的人最後卻變成好朋友

有幾個是曾經有誤會的人 最後也變成好朋友

或是幾個是根本不認識 但是畢業後見到面還是會打個招呼

因為那時候大家都還單純   我愛這種感覺

上高中也是有很多好朋友 但是感覺很不一樣

那些從國小就混到大的   就好像家人的感覺

從最蠢的樣子然後經歷青春期變聲發育到長高(這項我沒有)

大家都一起看著大家改變長大變成熟

雖然開始有了各自不同的生活圈   但一見了面感覺還是很熟析


這個寒假   有些很久不見的朋友出現了

每到放假就是大家聚一聚的日子  從去年暑假到現在

關心大家過的怎麼樣   聊近況 聊八卦  

但是今年少了一個人....

前陣子還在跟你說很久沒見面 我在豆花店打工 你有空會過來

你還答應我大年初一我上班 你會來吃豆花陪我

結果你沒來 我以為是你忘記

晚上接到電話說你出了車禍 昏迷指數三

我相信 一定是假的 一定是騙人的

直到我親眼看到你躺在加護病房裡我才相信那是真的

我看到了你的求生意志力 真的很強

你的家人也很棒 每個都很堅強的陪在你身邊幫你加油打氣

拜託你醒過來好不好    暑假大家再一起烤肉

不要只在我的夢裡活蹦亂跳

快開學了 我又要上台北了  

但是就是覺得走不開    你都一把年紀了 還那麼令大家擔心

這樣我們要怎麼好好做自己的事   

快點好起來   我們大家都在幫你加油

如果可以   我們一定會幫你分擔痛苦


真的很難過....

太多回憶了    一想到就難過

一個好好的人   躺在那裡靠著很多儀器活下去 

這一點都不像你    你很堅強的阿 不是打不死的蟑螂嗎

快點自己好起來 去完成你答應大家的事

來吃豆花 陪我聊天   還有跟大家去玩



我們一直都在等你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