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好像在提醒我們畢業季又要來了
回首21年,我總共參加過四場畢業典禮

唯一讓我哭的要死的,就是國小的那次
剛好在六年級時碰上九二一大地震,所以禮堂無法使用
我們就在溜滑梯旁邊搭了一個小小的棚子代替禮堂
從畢業前幾天就開始預演,上台頒獎、行師長禮、獻花...
每天都在過程中和朋友打鬧玩耍,完全沒有感傷的氣氛
因為我們都知道  這只是預演!!!
直到真的要畢業的那天,所有在校生已經在棚內等我們
我們還在教室走廊前面嘻笑打鬧,準備進場
這時候仙怡老師走過來,跟我們說:
「這次是真的要畢業了!大家快點排好...」
聽到這句話,好像把大家拉回現實,然後一群人就開始哭了
畢業典禮結束回到家,我還把自己關在廁所哭了很久
我說不上那種失落的感覺,只是一直不斷的哭

國中的畢業典禮,好巧不巧我們竟然碰到SARS
所以又沒有禮堂可以用了!
我一直抱怨為什麼我們這屆這麼倒楣,從來就沒有一場像樣的畢典
更慘的是,畢業當天還下大雨
後來雨停了,全校就在中庭集合,開始舉行典禮
過程中都沒有下雨,結果一輪到校長致詞,雨又嘩啦啦啦的下了
可能薛維煌是全校的笑點,所以大家都因為他講話的時候下雨而笑了
氣氛非常的歡樂,就跟平常升旗的時候一樣
全校穿著黃色雨衣,坐在雨中,然後等待頒獎、跟師長道謝...
快結束時,"樂園"這首歌響起,才突然想起  阿~真的要畢業了!
看著氣球緩緩的飄上天空,潘玫娟就哭了,但是我沒有哭
我不是不想哭,因為我知道大家一定還會再見面

高中畢業,等了三年,終於有禮堂可以用
可是我卻沒有什麼印象,明明才過三年...
我只記得我有上台代表畢業生致辭,畢業歌是"隱形的翅膀"
還有最後和sharon的擁抱,那個會讓人忍不住想哭的擁抱
背景音樂還是感人的"今年夏天",但是sharon沒有哭!

今天是新社高中畢業典禮,聽說sharon哭了
而且是哭的很慘的那種,我聽完以後我也想哭了
為什麼?為什麼?是因為我們602不夠可愛嗎?
阿春說是因為新社今天風沙太大,那不是真的眼淚
儘管阿春這樣說,我還是決定回去跟sharon要一公升的眼淚!




明明一開始就說我參加過四場畢業典禮
可是我只提到三場
沒辦法,幼稚園的記憶真是少之又少
我只記得我在台上敲木琴,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在畢業典禮上表演敲木琴

從國小到高中
每場畢業典禮帶給我的除了感傷還是感傷
我討厭分離的感覺,因為那就好像在我的心上挖一個大洞

國小哭了這麼慘,結果上了國中才發現自己真是白痴
因為大家都還在同個國中,每天都還是見到面
國中不想哭了,因為我以為還是會像國小那樣
可是我沒想到大家這次是真的各奔東西
高中我一直忍住不哭,我覺得我已經長大
要開始學會忍受這人生當中所謂的分離
因為如果沒有經過這些分離,怎麼會讓我們學的會珍惜?




明年就輪到我們上場了!

黃永裕今天上完最後一堂新聞英文
他感謝大家上了他一年的課,沒想到一年就這麼匆匆溜走
我好感傷
王名楷今天說我們是他的末代演講課學生
雖然他平常上課實在有夠無聊,可是今天真的是最後一天上他的課
一想到以後可能見不到他,或是聽不到他在那裡鬼扯屁兩小時
說不感傷都是騙人的,誰叫這也是分離的一種



於是我開始想我們畢業後二十年,如果再回到當時的校園
我們會不會看到那個青春洋溢的自己在校園某處大笑
還有聽到操場上接力賽的加油聲,還有拔河贏了的歡呼聲....

唉唷都已成了往事

 

不管現在有多感傷,我都已經決定好
我一定要回去跟sharon要一公升的眼淚!!!!
好證明我們在她心目中也是很有份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