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瓶頸了,糟糕!

喇賽應該是我的專長,也是我的工作非常需要的一項才能

想想我國小的時候,非常的害羞,當班長連喊口令都會發抖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漸漸的...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本來就很會聊天,自從打工後又更會喇賽,尤其是跟陌生人

教大家喇賽的訣竅

首先呢    要先把臉皮變厚,還要抱著隨時被傷害的決心

接下來,是要在對的人身上切入最適當的話題

例如: 遇到媽媽就問孩子,遇到阿桑就問孫子

感覺她不好聊的,就問他是不是外地人

遇到阿北,就問他在哪工作感覺很辛苦,還要強調當一家之主很累

再來,一定要記住客人的長相還有常常點的東西,這樣他們會覺得你很貼心

最後,一定要保持很high的心情,這樣才可以帶著笑喇賽

要學會喇賽不是一兩天就可以訓練出來的,請大家要勤加練習!



以上都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是‧‧‧

我最近在賣滷味的時候,遇到瓶頸了!   

我無法開啟話題,我嘴巴長痔瘡了,很難開口講話

就連客人主動跟我喇賽,我也會當機!    

為什麼為什麼?    我好挫折...

這樣會很尷尬,你們要知道豆花裝一裝就可以給客人

但是魯味是需要等待的,我最近常常跟客人安靜的相處五分鐘

超級尷尬,我討厭這樣....

噢別,老天爺,請讓我快快恢復吧!

讓我的嘴和腦的頻率對上,不要再遲鈍了







感覺越來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