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誇張
第一次這麼久沒有新增

上星期終於開學,把新家安頓好以後
我又背著我的行李回新社
於是一堆啪拉啪拉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
你沒讀書了喔?被學校踢出來了吧!?
啪拉啪拉我都懶的回答了
是不是要做自己好自在,就看是不是可以不要這麼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所以,微笑就變成我最好的回答

關於要不要打工,我花了一整個八月考慮
後來決定是待在家裡幫忙,
因為家裡人手不夠,本來就有打算要請人,
但是因為種種因素,又加上我發現我賺的錢跟請人的薪水幾乎是打平了
所以好像真的沒有那個必要
然後,我已經做好所有心理準備,啪拉啪啦聲你們來吧!



我奶奶(以下稱阿內,是客家話)最近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她的記憶就像電視,按一下遙控器就會轉台
暑假有一陣子常常回去,我發現他前一分鐘跟我講的話馬上就可以忘記
又或是坐在椅子上,然後一直邀我去她家玩或是叫我帶她回家
有時候看她變成這樣,心裡真的很不好受
後來還發現阿內根本就忘記我爺爺已經過世13年的事情
她問我:你們這麼久沒看到你阿達,你都不會想他喔?
我還以為她的意思是,阿達過世這麼久,會不會想他
結果我回他,那你會想他嗎?
她說:想是想阿,可是他為什麼都不回家?
後來才發現,她以為我爺爺去山上工作,不想回家
有時候她會叫出一些我根本沒聽過的名字的人,
或是講一些我根本沒經歷過的故事,
現在阿內的世界,大家好像都還存在著
爺爺沒過世,大阿北還是在天天酗酒玩樂,小姑丈偶爾還會回下水底看他

人的一生還真的是從零走到巔峰再走回零
然後我體悟到了很多事情




非死不可好好玩,好久不見的人全都出來了





大家好

 

 

久久沒新增,我依舊是沒頭沒尾沒重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a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